请输入关键词...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学院聘任一批校内专家担任党校教员、思政课课外指导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581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3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聘任仪式,聘请金城、沈玉华、张建发、陈志杰、蔡娟、钱亮华、邵小芳、朱怡、杨益彬等一批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校内思想政治教育专家担任分党校教员、思政课课外指导员。教科院全体辅导员、2018级研究生、本科生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教科院党委书记朱丹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她简单介绍了每位领导、专家的基本情况,衷心感谢专家们对教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她坚信,有各位领导老师的加盟,一定会使教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更上一层楼。朱怡、陈志杰等代表受聘专家发言,他们对教科院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表示赞赏,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对口班级联系,履行好自己教员和课外指导员的职责。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工作特色和亮点,各位课外指导员与“对口”班级学生代表进行了接洽交流。

教科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曾多次被评为“南通市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此次聘任是教科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跟进式”育人要求的创新之举,旨在联合多系统的师资力量实现思政教育的全员育人,进一步增强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据悉,今后教科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统一”的要求,采取邀请受聘专家上党课、开设三五讲座、打造“班级谈心屋”、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受聘专家的优势特长,构建课内、课外融通的思政理论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