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党建工作


一、分党委基本情况

教科院分党委共有九个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前教育系党支部、教育技术系党支部、公共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专业基础教研室党支部、课程教研室党支部、应用心理系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二、创新和特色

(一)试行党支部工作月历制。依托书记项目,制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推行党支部工作月历制实施办法》,编制党支部工作月历,将全年的党建工作细化到具体的月份,每个月从“三会一课”、理论学习、组织发展、支部活动、党费收缴等多方面确定“规定动作”内容;同时,预留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的“自选动作”内容。在此基础上,依托“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系统”,考核各支部落实工作月历安排落实情况,强化对党支部工作的过程考核。

(二)邀请党外人士作为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与学院重大决策。这一做法一直是我院的优良传统,学院聘请了党外人士为学院的党风监察员,监督学院的党风廉政落实情况。

(三)继续开展支部建在系(师生一体化建设)的探索。利用师生党员同在一个支部的优势,学前、小教、教育技术和应用心理党支部积极利用“三五工程”、“四一工程”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有力推动了各系的学生工作。

三、党委人员组成如下

党委书记:朱丹

党委副书记:沈永江、徐红波

党委委员:邓宏宝、吉兆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