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民办幼儿园成功案例调研团湖南长沙跟踪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6浏览次数:643

7月25日是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今天调研团实践组的主要任务是对家长们进行问卷调研及采访。由于幼儿园已经放假,实践组成员决定在小区的游泳馆及篮球场等人群密集地寻找家长进行实践调研。 
 上午8点左右,调查组首先来到篮球场。许多家长正在陪着孩子做运动,调查组成员说明来意并询问家长是否有时间配合做问卷调查,然而,调查过程并不那么顺利,部分家长以自己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的理由婉拒了调查组成员。 
 之后,实践组决定再转战游泳馆。在游泳馆有四位家长填写了问卷,并且与调查组成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问卷填写完后,两位家长接受了采访,针对实践组成员提出的几个问题做了比较详细的回答。最后实践组成员对家长表示感谢结束了今天的调查并且决定明天去小区附近的培训机构进行采访调研。 
 实践组成员表示:通过对家长的采访和对问卷结果的总结,发现家长主要关注的是幼儿园的口碑和师资力量。对于大学生自主创办幼儿园这个问题,家长们一致认为是具有可行性的。但是家长们也表示不会让孩子就读此类幼儿园,因为他们认为大学生虽然专业知识过硬,但办学经验不足,创业过于理想化。因此如何减轻甚至消弱家长的顾虑是大学生自主创园重点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