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召开“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53

9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做了题为《从传世家谱中汲取家风家规的文化涵养》的主题发言。他从参与修订《东皋徐氏家训》的经历及对家训的理解出发,概括提炼了东皋徐氏家训中家风家规的三点启示:一是新时期的家规家风要从祖辈的优秀事迹中汲取营养;二是新时期的家规家风要“严”字当头;三是新时期家规家风要激发家庭成员的进取意识,传递“正能量”。课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慕君、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杨晓新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做交流发言、谈心得感悟。

朱丹对学习活动进行点评。她强调,各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大力弘扬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涵养崇德治家、向上向善的家风文化,做修身齐家、清正廉洁的典范,把家风建设贯穿融合到具体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在全院形成崇俭尚廉、风清气正的工作和文化氛围。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