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75

5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小学教育专业27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朱纯楠、章韵晗、陈佳琪3名同学获一等奖,朱含琪、陆李婧、张馨月、黄鹂、马天羽、蒋一凡6名同学获二等奖,曹诗懿、周潘怡、张霁纯、曹婧、缪俣雯、申蓉、施亮、吴茜、杨婷婷、储绘、吴书羽、邢舒迪、陶喆13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在线下进行,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三个方向,以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三项为比赛项目,其中书写八分钟、口语表达三分钟、模拟授课十分钟。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小学一线的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担任命题专家和比赛评委,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陈烨主任担任语文组评委,八一小学校长、二附集团副总校长王海峰担任数学组评委,虹桥二小陆险峰副校长担任口语表达的评委。根据专业认证的要求,用人单位充分参与到人才培养的过程,学生们优异精彩的专业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代表和学院老师的一致认可。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理念,为师范生们提供了展现师范技能的舞台,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增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教师教育氛围,旨在培养具有崇高教育理想、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全面教学能力的优秀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