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科院时松副教授开设《微格教学》示范公开课

发布者:许晶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57

  

320日上午,我院时松副教授在18号楼911活动室进行了《微格教学》教授公开课,教科院学前教育系老师到场听课。本节课内容为学生模拟讲课演练,教师针对授课内容点评。

此节课程由两位学生准备模拟课堂,时松老师在观看学生关于中班科学活动《影子》、大班数学活动《认识左右》模拟授课后,分别针对学生的活动内容选择、活动方式呈现、活动中教师准备、环境创设等方面针对学生模拟授课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进行了修正与完善,让学生进一步理解了活动组织的重难点。

课堂总结阶段,时松老师再一次强调幼儿园生成课程有着鲜活的生命力,教师要关注到儿童的兴趣、经验、需求。模拟授课是预设了活动内容和流程,但是教师仍需要关注活动中儿童主体性的体现,在设计与组织活动时要灵活应变,准备充分,才能达成本门课程对实践能力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