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科院陶金玲教授开展《幼儿园班级管理》“课程思政”活动暨教授公开课

发布者:熊芳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71

3月15日晚上,我院陶金玲教授在18号教学楼105教室进行了《幼儿园班级管理》“课程思政”活动暨教授公开课,教科院学前教育系教师到场听课。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幼儿园环境规划》,授课对象是学前师范201、202班全体同学。

教学伊始,陶金玲教授简单介绍了幼儿园环境的教育功能,并向同学们阐释了有关师范生幼儿园环境规划和创设能力的专业要求,特别强调了幼儿园环境对于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

接着,同学们分组进行了幼儿园户外环境的规划与设计汇报和幼儿园功能室的规划与设计汇报。结合各组的课程汇报内容和表现,陶金玲教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学以致用的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印证理论能力,高度表扬了同学们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创新性表征能力。 

陶金玲教授将“教师讲、学生听”的灌输式教学转变为“学生讲、教师听”的课堂形态,将课外小组合作研究性学习与课堂自主性课程汇报相结合,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高,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宗旨和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为课程思政活动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