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小教语文(定向)191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魏琳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63

2021429日,小教语文(定向)191班举办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题读书分享交流会。

本次分享会由经典介绍、你我好书、经典诵读、小语百科四个部分构成。冰心曾经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认真观看PPT讲演,了解到了许多文学经典,也因曾经阅读过而引起共鸣。

 在你我好书环节,同学们互相讨论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的作者、书中十分赞成的某一思想,上台分享喜欢故事的小片段或者念一段最喜欢的书摘。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的经典诵读环节,让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诵读与倾听中享受经典,提高诵读技巧,也能达到文化熏陶、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

  小语百科分别从字的笔顺、词语读音和近反义词、古诗文和歇后语填写、月份花朵歌进行抢答活动。

 每一个环节大家都踊跃参与,积极展示、回答,收获了很多的好书,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同时也促进了班级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