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党委赴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699

6月28日至29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使命,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赴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担使命,振奋精神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高邮战役纪念馆、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位于江苏省高邮市,是省内外一个重要的独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高邮战役是中国抗日战争中对日寇的最后一战,这也是抗日战争中解放的最后一座城市,并且是全国范围内歼敌最多的县市之一。通过廊道展示、文字介绍、导游讲解等形式,大家从多个角度了解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的战前形势、战役部署、战役过程、受降仪式等内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深深地激励、鼓舞着每一个人。尤其是一幅幅抗战雕塑,勾勒出了高邮战役的历史背景还原了当年新四军战士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的攻城画面,这些场景使大家深深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紧张的战斗氛围,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各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和行政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