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56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28日下午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她指出,课程思政的目标就是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只要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对学生进行政治认同教育、家国情怀涵养、文化素养熏陶、道德情操培养等都是我们课程思政的范畴。不同学科专业要找准发力点,根据专业特点,进行课程的凝练和设计。她希望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要着力于三个方面:一要融入院训精神,培育教育情怀;二要彰显成效,打造扬正气、接地气的特色课程;三要群策群力,凝练“教科特色”。从而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会上,各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就本系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做法、取得的实际成效、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开展了热烈研讨。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实验中心负责人、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