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719

5月27日—29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小学教育专业2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陆智慧、邱悦、孙晨润3名同学获一等奖,张萌、任忆、徐杰敏、成雅璐4名同学获二等奖,倪佳媛、顾培伶、马秋璐、王俐凡、祝金红、孙荣、姚汶妤、孙一婷、曹瑜航、葛佳琪10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三个方向,以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三项为比赛项目,其中书写八分钟、口语表达三分钟、模拟授课十分钟。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小学一线的特别教师和骨干教师担任命题专家和比赛评委,省技能大赛评委通师一附宋晓丽副校长担任了语文组的评委,八一小学的校长二附集团副总校长王海峰担任了数学组的评委、紫琅一小教师发展中心宋悦波主任担任了英语组的评委,虹桥二小的陆险峰副校长担任了口语表达的评委。根据专业认证的要求,用人单位充分参与到人才培养的过程,学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代表的一致认可。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打造学生技能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促进师范生从教基本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