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前教育系袁洪群老师开设课程思政暨教授示范课

发布者:许晶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12


    20225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袁洪群老师在课堂派讲授了《幼儿园环境设计与布置》中的《泥塑手工制作,学前师范191全体学生准时参课,学前教育系吉兆麟主任及院系多名教师线上观摩了此课程。

首先袁老师提问学生由泥塑手工想到什么,引出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冰墩墩推动了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展示了中国文化的自信袁老师示了自己用超轻粘土制作的精美冰墩墩,导入课程主题超轻粘土材质轻巧安全环保、色彩鲜艳,非常适合幼儿操作袁老师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作为未来的幼儿教师,有责任把中国的文化符号、文化自信传承给幼儿强化了思政意识。   

整个教学过程紧密围绕泥塑手工,从概念、起源与发展、艺术流派、粘土种类、制作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在课堂中,袁老师带领同学们用超轻粘土进行了阳春面、蛋糕、仙人掌、长颈鹿、儿童人物等多种题材的练习,同时在课堂练习作业区悉心点评与指导。

《幼儿园环境设计与布置》课程有理论与实践两个篇章,手工制作是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重要形式,泥塑手工意在培养学生的立体构图和动手操作能力,将来在工作岗位更好地发挥环境是第三任老师的作用。袁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泥塑,制作泥塑,领略泥塑之美,感受动手之趣,是一堂优秀的课程思政教授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