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第十周教育实习简讯(星湖川小学)

发布者:熊芳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816

星湖小学实习感悟

                       ——星湖,我们不说再见

实习单位: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湖小学


时光飞逝,十周的实习在孩子们迎元旦的游园会中缓缓落下帷幕。孩子们对我们依依不舍,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薛管沛:“时光荏苒,10周的实习已经悄然结束,非常感谢在10周里面指导照顾我们的老师们,这10周的学习让我们受益良多,回忆无穷。

吴汶函:“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中,两个月的实习期已经结束了。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在学校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一旦接触到实际,オ发现诸多不足。实习过程中也真正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的含义。

施乐“本周,我们二年级进行了元旦游园会的活动,各个班级的学生可以在本班级教室所在的楼层参与各班精心准备的庆元旦游戏,顺利完成游戏并获得胜利的小朋友可以获得奖章,集齐不同数量的奖章可以兑换不同的奖品,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到处都是迎接新年的欢声笑语。

田颖:“与星湖相遇在深秋,和她离别在瑟瑟的冬天。何其有幸,在星湖度过的这十周里,我遇到了可爱的四(3)班,遇到了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和温柔热心的老师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活结束了,但我会继续努力,不断领悟,争取早日能成为更多小朋友的大朋友。

邹雨轩:“短短2个月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教育事业才刚刚开始。我们传承的是教书育人的匠人精神,去模仿学习指导老师,但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真正做好这一行需要时间打磨,积累经验,但更需要一颗赤诚的心,感谢星湖小学给予的学习锻炼机会,相信终有一日能够一夫当关,承担起一个班,一个学校的责任。

吴洁仪:“在这次实习里,作为一名实习教师,我能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处处注意自己言行和仪表,热心爱护实习学校的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班主任及教学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实习生,能够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并且和其他实习生一起团结协作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给我们的任务,很好的塑造了我们教育技术专业的形象,给实习学校留下好的印象。

唐添:“这是一段充满艰辛和收获的经历,这是一段充满幸福和快乐的旅程,这是一段充满挫折与反思的人生,这是一件我们一生用心珍藏的礼物,这是一个不老的故事,是教师和学生用情感书写的传奇,这一切必将是我生命中不朽的记忆,必将给我们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必将是我生命中丰硕而宝贵的精神财富。

王灵伟:“十周真的转瞬即逝,如果让我来用一两句话来总结我的感悟,我会说“实践出真知”、“台上1分钟,台下10年功”。我们的专业—小学教育就决定着这份职业具有很大的专业性和特殊性。教师如果仅凭个人魅力来征服学生是远远不够的。一堂课虽然只有四十分钟,但需要教师很多的知识积累、教学经验的积淀

仲蕴玮:“十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就在这十周,我与孩子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情感纽带。‘仲老师,我这道题目不会。’‘好,我来教你。’我在等待,等待他们过来问我题目,等待他们走向我与我交流;我在靠近,走到每个小朋友的身边,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我想,选择师范专业的这条道路是正确的。总之,10周的磨练才让我体会到当教师的幸与不幸。但是正是因为心中对这份职业崇高的理想以及对孩子们的爱才让我坚定地选择的这条道路。非常有幸能够在这次实习与一群可爱的朋友们一起煎熬着上班,快乐地下班;也非常有幸能跟着一位非常优秀的特级教师背后学习,学习她做有温度的人,做有温度的教育,最后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师范生毕业之后能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教师。

江苏省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湖小学实习组:

仲蕴玮、薛管沛、吴汶函、吴洁仪、田颖、施乐、邹雨轩、王灵伟、唐添

指导老师:徐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