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周教育实习简讯(朝晖小学)

发布者:熊芳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951

朝晖小学实习体悟——陪伴学生成长

实习单位:江苏省南通市朝晖小学

这是我们作为实习生来到朝晖小学的第九周,在为期十周的实习时间里即将接近尾声。当清晨的阳光洒在每一间教室,从朗朗的读书声到孩子们活泼热情的笑声,无一不是特属于小学生的朝气与蓬勃。

在这周,朝晖小学迎来了冬季运动会的闭幕式。在冬季运动会中每一个年级都进行了各式各样的比赛,有跳绳、踢键子和长绳等经典的冬季三项项目,更有具有特色的亲子羽毛球比赛。通过亲子羽毛球比赛也让我们认识到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更离不开家庭父母的陪伴。

这是羽毛球亲子赛的颁奖仪式,可以看到爸爸妈妈站在孩子的身后。比赛时的他们统一着装突显家庭独特的风采,此刻也依然是孩子身后的支持。获得名次的家庭可以得到学校精心准备的奖杯和书包,没有获得名次的学生也可以收到各式各样的文具以示鼓励,孩子们都从中收获了很多。

随着精心排练的开场舞音乐响起,学生们的目光都齐齐汇聚在主席台上。宛转悠扬的音乐和翩翩起舞的学生,精致的礼裙搭配精心排练的舞蹈,纵使天气寒冷也不会阻碍她们的步伐,像一朵朵艳丽的鲜花逐渐绽放,彰显朝晖的风采。

接下来,羽毛球操一直是朝晖小学的代表,而舞台上的表演更是让人惊喜。老师在原先的音乐中加入了歌曲,伴着“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歌声激励着每一位学生。节奏准确,动作到位,而在此之前每一位表演的学生都是一大清早来到学校集中参与练习,同时也牺牲了午休时间去排练。努力就会有收获,站在舞台上挥舞羽毛球拍的他们就是最值得所有人骄傲的。

 

在“冬运会”闭幕式的最后,校合唱团在舞台上带领全校学生一起高歌,嘹亮的歌声穿过寒冬温暖了每个人的心。闭幕式结束后,相聚在操场上的学生们意犹未尽,相信他们也都在期待明年的冬运会。通过本周实习,我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朝气与在运动场上挥洒的汗水,同时也明白了在教育中不仅仅要关注课堂中的教学,课外活动对学生的发展也很重要,需要每一位教师共同努力与进步!


江苏省南通市朝晖小学实习组

指导老师:孟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