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徐红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730

1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副部长徐仁成受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

张雪松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题作专题报告。她详细阐述了心理危机的概念发展过程,以及常见危机反应剖析了各类情绪问题,生活中的危机源。结合案例和我校的工作实际,总结了需要重点干预的17类心理问题,指导大家在工作中如何开展心理干预以及要注意哪些事项。她指出,作为学生工作者需要增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的意识和能力,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精准提供心理服务,发挥心理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徐仁成作题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精细化管理》专题讲座。他围绕高校辅导员政策演进的历史脉络、辅导员(班主任)的职责边界、辅导员(班主任)的岗位张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提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坚守意识形态底线、落实落细日常教育管理、秉持依法依规尺度、端正主动作为的态度。   

朱丹充分肯定了思政队伍在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二要落实三全育人举措,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三要彰显阳光教院特色,培育情能兼修能力素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红波汇报了2021年学生工作情况各年级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围绕“如何针对学生(教职工)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务实有效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对2022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等问题开展了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红波、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