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初教系召开2021年下半年实习工作总结反馈会

发布者:徐红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675

12月30日晚,初教系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实习工作总结反馈会,丹书记、许铁梅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实习带教老师和优秀实习生代表74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濮海慧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濮老师通报了这学期238名实习生在市区15个实习点和各县区实习工作的总体情况。慕君老师代表教研室作了实习工作的反馈,慕老师说通过调研,实习学校普遍反映我们实习生责任心强,工作主动,学习认真,勤学好问,学科素养好,基本功扎实,关爱儿童,热爱教育,受到带教老师、小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部分实习生已经能独挡一面,独立上课带班

各教研室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徐伯华、吴东照和许庆如老师依次发言,他们均充分肯定了实习生和实习小组的良好表现,细致地介绍了各小学实习点同学的情况,并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要求与期许。

优秀实习生代表小教英文181蔡佳颖在实习中领悟到“要蹲下来看学生,作为教科人要给教科长脸”。小教数学182班郁朱豪认为“为师者德为先,要在实践中反思”。小教英语183班朱裕水“要精益求精,一堂好课背后的打磨和汗水。”小教5+2 202孙逸的体会是“由点及面,每课一得”。小教5+2201班仲蕴玮“备课、授课、评价”三个角度进行了总结,体现了很好的课程观。小教3+2 201班胡忠燕感受到“要以专业能力超乎常规地解决问题”。小教3+2 202李朵朵“爱孩子是成为好教师的开始,理论基础打牢是成为好老师的关键。”同学们分享了实习感悟,并表达了对实习学校和院的真挚感谢。

许院长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给予指示,对老师们、同学们的努力和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感谢初教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提出了专业的培养建议,并预祝大家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朱书记对与会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整场会议围绕小教实习情况实施展开,主题鲜明,亮点频频,充分彰显了“情能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也体现了卓越项目的人才培养成绩。总结会的召开为今后小教专业实习工作不断完善打下了良好的基地,也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