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定向18级实习反馈会

发布者:熊芳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093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定向18级举办实习反馈会


 1229日晚7:3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系举行线上实习反馈会,出席会议的有徐红波副书记、许铁梅副院长、吉兆麟主任、带队老师韩恬恬、王丽莉等以及学前师范18级的56名实习生。会议由吉兆麟老师主持,以座谈会的形式交流实习体悟,感受不同幼儿园的课程文化,同时了解学生实习效果并提出建议。

如皋地区实习的两位同学代表以自己在幼儿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课程活动开展的整个过程。莫静雯同学分享了实习中必经的难关——教师应如何树立教师威信,与儿童之间形成良好的关系,并独立开展班级活动。

海门地区有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张思雯同学在思考自己该如何从教师的基础生存阶段迈向下一阶段;徐顾雨同学在幼儿园轮流入班实习的安排下,看到了男老师不同的带班风格,开始逐步探索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梁洁同学谈到了一个优秀的教师所具备的品质,也提到了营造班团体氛围的重要性;汤礼宁同学由于特殊情况,跳过新手期直接当班,迅速成长,收获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认可;姚玉萍同学也分享了海门幼儿园的特色——课程游戏化,初步探讨了如何以游戏的形式开展课程。

来自泰州的吴若欣同学讲述了自己实习期间的心态变化,从最初忐忑进班到坦然面对园长的听课、积极参加大型活动,短短的四个月迅速蜕变;张洁同学分享了安吉游戏在农村幼儿园的初次探索,除此之外,她还开设了公开课;周影同学感慨教师基本技能的重要性。

看着实习生们如春苗一般在各地不断成长,教科院的各位“家长们”欣慰万分,许铁梅院长表扬同学们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大家在日后的专业成长之路上要不断保持。徐红波书记看到了“勤能”的院训在教科院学子的身上不断传承。吉兆麟主任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高质量的实习,抓紧实习的尾巴努力学习,感悟幼儿园教师丰富的精神财富。

我系高度重视实习生的培养与带教工作,此次实习反馈会既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与期望,又对我系学生培养,实习管理、课程设置等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学前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