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校长季建飞作客我院校长论坛

发布者:魏琳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396

121日,浙江省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校长季建飞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好学生好老师’——做有准备的教育者的讲座。

我院党委书记朱丹为季建飞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学院特聘教授。

       季建飞围绕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的创办及其自身的职业生涯,对如何做有准备的教育者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季建飞认为学校与孩子们的成长密切相关,做一个好老师需要专业素养过硬并坚守初心,去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季建飞从校长和高中语文教师两个角色出发,结合多方案例与经验,为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学生深入剖析从“好学生”到“好老师”的成长路径:一是从主动提前预热,做好角色转换出发,指出要练就执行力、打造创新力、突破舒适区;二是通过课例分享解析群星课堂教学理念与班级管理核心,指出要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加强深度思维训练、注重高阶思维培养,同时要端正教师观、学生观、教育观;三是聚焦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学习型团队;四是要守住初心,不断探索培育“好学生”的方法。

       最后,季建飞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讲座和交流,同学们对今后如何尽快转换角色,适应今后的教师岗位,做有准备的教育者有了充分的认识和崭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