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举办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

发布者:魏琳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153

教育科学学院于1126日开始举办2021年度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培训班第一讲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担任主讲,学院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徐红波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思想素养与责任担当”为题,围绕如何找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定位,培养具备高校思想素养和责任担当的人才,对在座同学提出了“五个有,五个过硬”的要求:一是要有信念,政治过硬。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要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二是要有担当,职责过硬。徐红波引用鲁迅先生以及李大钊先生的名言,鼓励同学们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接挑战,继承五四精神,发扬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三是要有方法,能力过硬。徐红波强调能力不是天生的,学生干部要多加锻炼,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切实发挥其宣传导向、组织管理、服务沟通、以身作则等作用。四是要有思想,学识过硬。徐红波指出,学生干部要独立思考,大胆质疑,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自己的见解,“要能解决问题而不是抛出问题”。五是要有情怀,作风过硬。徐红波以北京电影学院商琳为例,提出青年要有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理应把修身重德放在做人做事的第一位,祛除官气、俗气与暮气,涵养静气、正气与朝气。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对照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中的表率和老师的得力助手。

据悉,培训班还将以系列讲座和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