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通师一附副校长宋晓丽作客学院校长讲坛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592

11月24日,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晓丽应邀来我校为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从‘发现语文’到‘玩美童年’——基于游戏与审美的生命成长”的讲座。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为宋晓丽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学院学生学业导师。

宋晓丽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及工作经历,对她的教育观进行了介绍。她认为,教育的过程就是儿童与未知世界的一次邂逅,我们要做喜欢儿童的教育者,要办儿童喜欢的学校。

宋晓丽主要分享了她时任三里墩小学校长时开展教育改革的理念。一是和实乐善,向校园文化要未来。加强文化建设,在精神文化和物态文化方面进行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渗透。二是和美新博,向师资建设要发展。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倡导“六个一”微运动,做到教、研、写、讲、做五项全能。三是和融笃实,向常规管理要质量。从实际出发,制定发展型的制度,引导全校师生形成品行端正、文明遵章的风气。四是玩美童年,向课程系统要素养。以“发现语文”课程建构为依托,抓好“生命场景建设”和“活动课程开发”两大基础性工程建设,让儿童善于游戏,长于审美,通向“完美童年”。

最后,宋晓丽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经过此次的沟通交流,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对职业的自我认同感。

 

相关链接:宋晓丽,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省教科研先进教师江苏省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オ,南通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