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赴兴化调研学前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498

1011日至12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副院长许铁梅等一行五人前往泰州兴化市,看望在那里实习的19名学前师范专业实习生。兴化市教育局副局长滕艳、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林俊,人事科长唐成祥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座谈会上,滕艳介绍了兴化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感谢南通大学为兴化市培养了优秀的学前教育人才,为兴化学前教育的发展助力。杨林俊介绍了南通大学学前定向师范生实习的具体安排,介绍了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岗位安排、专业成长和骨干培养等具体举措。双方还就优化定向生培养模式、加强校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两天,在兴化市教育局人事科张卫华老师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兴化市城乡9个实习点看望了19名实习生,通过开座谈会、现场观摩、听实习汇报课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实习点学生教育实习情况。调研中,各实习幼儿园园长认为南通大学的实习生专业素养高,实习态度端正,积极主动,为幼儿园正在开展的游戏化活动增力、增色。实习生们表示,对实习安排较为满意,纷纷表示一个半月的教育实习收获颇丰。调研组一行对同学们实习中遇到的困难也做了专业指导,鼓励大家因地制宜,把所学与实际结合起来,学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实践办公室主任方晓敏、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吉兆麟教授、团委书记兼毕业班辅导员魏琳老师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