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研讨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45

8月31日下午,我院在1103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审议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论证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学院领导以及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按照专业汇报和专家审议两个流程进行。会议重点审议内容,一是培养方案调整部分内容;二是培养方案的规范,含专业介绍、培养目标、基本规格、毕业要求等文字表述,核心课程与学位课程、课程设置模块学分分配、学期学分分布情况等;三是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其与课程的对应关系表;四是培养方案与各类标准的对接等。委员们通过听取汇报,翻阅纸质材料,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环节、分层次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认真审议了人才培养方案,一致认为,该方案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要求,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规格与要求明确,课程体系结构合理,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特色。与此同时,与会委员还结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特色,就进一步完善方案和下一步方案的落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最后,院领导对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即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又要继续抓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行工作,确保可行性与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