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党委与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732

7月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与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寻访老支书精神  奋发新时代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与濠西社区党委书记葛晓雯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俊荣、和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志明、《半月谈》杂志社江苏省南通站负责人管永泉出席活动。

陆志明在活动中致辞,介绍了以老支书为主体的“心境界”拍客团团队及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相互合作推进党建工作。

老党员、老支书朱亦民、龚镇老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做了题为《我的初心故事》《用理论指引方向 用思想照亮心灵》的分享发言。

朱丹对和平桥街道及濠西社区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出席活动的9位老支书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朱丹指出,濠西社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老党员资源丰富,在基层党建中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希望双方建好平台,做出品牌,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定期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以社区为教育实验基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传统文化、党史教育、双方党建的重点工作开展党员活动,在活动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定期召开座谈会,上微党课,双方邀请党员参与对方单位党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帮扶互助,邀请社区老党员担任校外辅导员,大学生党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每年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仪式后,管永泉为学院学生志愿者做了采访培训。学生志愿者分组对老支书进行了采访。

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相关负责人和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