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情境教育高层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932

各位理事、各会员、各相关学校:

情境教育是中国教育学会原副会长、儿童教育家李吉林汲取古代文论“意境说”的理论精髓,并通过长期的实验探索而开创的小学教育范式,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重点推广的教学成果。为了推进义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重视情境教学”,情境教学首次被写进重大决策文件,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情境教育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为了更好地推进情境教学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成长,江苏省教育学会情境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定于52930日联合举办首届江苏省情境教育高层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情境教育专业委员会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情境教育研究院

协办单位:《名师之路》编辑部

《教师教育与发展研究》编辑部

南通大学情境教育研究会

 

二、论坛议题

本届论坛以情境教学与“四有”好教师成长为主题,主要议题如下:

1.情境教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2.情境教学与“四有”好教师成长研究

3.情境教育其他专题研究

    

三、论文征集

本届论坛面向全省情境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的所有学校管理人员和实验教师以及情境教育研究人员征集论文,包括学术论文、实验报告、调查报告以及案例分析。提交论坛交流的作者请于518日前将论文发至会务组邮箱luping0909@ntu.edu.cn,邮件题名为:高层论坛+论文+姓名。

本届论坛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情境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南通大学情境教育研究院邀请相关专家,对所有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凡是通过论文评审的作者均将获得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演讲的机会,以相互切磋交流,感悟名家智慧,共享学术盛宴。在此基础上,评出本届论坛的优秀论文,将优先推荐相关期刊发表,并参与江苏省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友情提醒:凡提交本届论坛的学术论文应为原创且未正式发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理论创新,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文末请注明作者简介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包括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和手机号码等信息,以便论坛组委会联系。

 

四、论坛代表

江苏省教育学会情境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相关领导,交流论文作者,南通大学情境教育研究院全体研究员、情境教育方向研究生以及该校情境教育研究会相关代表。

 

五、论坛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528日(周五)下午

论坛时间:529-30

论坛地点:南通锦江都城酒店会议中心(南通市崇川区园林路荟景苑42

 

六、论坛日程

529日上午:开幕式和主旨报告

529日下午:专题演讲与研讨

530日上午: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场(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情境教育方向研究生学术报告,相关研究生导师和南通大学情境教育研究会全体会员出席,欢迎感兴趣的专家和老师参与) 

 

七、论坛联络

会务组邮箱:luping0909@ntu.edu.cn

联系人:陆平

联系方式:159-6275-2568

 

八、其他事项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代表食宿费、交通费回各自单位报销。

 

九、论坛回执

请与会代表于521日(周五)前将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以便统筹安排食宿及会务。

 

                                     江苏省教育学会情境教育专业委员会

                         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156


附件:

江苏省教育学会情境教育专业委员会

首届江苏省情境教育高层论坛

 

参会回执

 

首届江苏省情境教育高层论坛回执

个人信息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职务

 

手机

 

邮箱

 

提交交流的论文标题

 

住宿

入住和离店日

5月(  )日——5月(  )日

房型(单间/标间)

 

餐食需求

时间

是否需要

5月28日(报到当日)晚餐

 

5月29日午餐

 

5月29日晚餐

 

备注(其它要求)

 

:所有代表均需填写,并于2021年5月21日(周五)前将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以便统筹安排食宿和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