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我院举办“大学生的学校文化资本与幸福感的关系”三五讲座

发布者:魏琳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668

2021324133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主校区9号教学楼302教室成功举办了以“大学生的学校文化资本与幸福感的关系”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此次讲座由凌晓俊老师主讲,来自教科院的2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凌晓俊老师由“看到‘资本你会想到什么?”这个问题引入,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文化资本。学校文化资本是一个新概念,指的是一所学校所拥有的各种有形的和无形的文化资源总和。凌老师认为大学生文化资本的积累受到其所在学校文化资本的影响,一个学校拥有怎样的资源,以怎样的途径提供给学生,都对学生的发展产生影响。凌晓俊老师就幸福感的产生与形成,向大家分析了大学生的幸福感来源,其中学业的评估占比最高,因此不难得出结论:大学生拥有的文化资本与他们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学校提供了文化资本,但是如果学生不加以利用,则一切都是空谈,为此凌老师建议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文化资源,积极参与社交与活动,发展自己,让自己在拥有一定文化资本的基础上去拥抱幸福。

本次讲座旨在告诉同学们拥有文化资本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文化资源提升自己,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