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开学首日开展网上巡课、听课活动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583

3月1日开学第一天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开展了网上巡课和听课活动了解各课程在教学准备、教学组织与实施、学生学习状态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学习不延期、课程质量有保障”,学院领导班子借助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各门课程上课动态,对开设的课程进行在线巡课、听课。通过随机抽取同步课堂,实时登录进入中国大学MOOC、腾讯会议、课堂派课程平台听取教师课堂讲授情况,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感受线上教学课堂氛围。同时,各系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相应的教研活动,分享了巡课、听课体会,并且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以改进课堂教学质量。

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任务有序展开、平稳推进。全师生为新学期开学做了细致认真的准备工作,整体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正常、秩序稳定;任课教师准时到岗,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上课认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问答;线上授课环境和谐稳定,广大师生精神饱满。

学院将继续开展在线课堂的巡课、听课工作,营造全院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