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潘莎莎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86

1128午,教育科学学院潘莎莎老师钢琴独奏音乐会南通市雅马哈智慧音乐厅成功办,在冽冽寒冬为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温暖的视听盛宴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学院副院长许铁梅,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南通市钢琴学会常务副会长、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钢琴系严明星等老师出席了音乐会。

为了让听众获得不同的音乐体验,音乐会特意选取了四首不同风格的作品。上半场,一首《小星星变奏曲》拉开了演奏的序幕。在主题的反复变奏中,熟悉的旋律跌宕起伏,将听众们的思绪带回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随后,潘老师演奏了舒曼钢琴套曲《童年情景》,以细腻的手法刻画了儿童的生活场景及伴随的心理活动,展现了童年的纯真美好。下半场,既展示技巧,又诙谐有趣的钢琴小品《猫和老鼠》令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美国现代音乐的代表,猫鼠大战的经典场面通过琴声生动形象的呈现在了观众们眼前。演出的最后,一首《g小调叙事曲》作为经典钢琴叙事曲再现了波兰音乐家肖邦在华沙起义失败后的情感变化,激情饱满的演奏使台下听众们震撼与感动并存。

整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气氛高涨,全场座无虚席。潘莎莎用行云流水般的音符给人以纯净的音乐享受,展示了艺术作品中的生命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