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秋季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63

10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秋季教育实习动员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和2021届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李祖祥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吉兆麟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教育实习的具体时间安排和规划,实习过程中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实习完成后需要上交的材料他们要求,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严谨,不怕吃苦,遵守实习学校的纪律和各项管理规定;要认真揣摩指导教师的教学方法,不断反思在活动中的得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水平;要谦虚,多向指导老师请教;作为实习老师,要做好教育实习的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严于律己,做好榜样,关心学生

首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通过实习资格的考核,取得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然后他介绍了自己就读师范时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实习生活中的辛劳和幸福,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实习是一次感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好机会。他用“锻炼、展示、服务、学习”四个关键词,深入阐释了“到底什么是实习”这一根本问题,进而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要求,他希望实习生要在小学校园内,做到谦虚礼貌、乐群交往和关爱学生,并要确立安全责任意识。最后他衷心祝愿所有同学,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通过辛勤的付出,取得丰硕的实习成果。

会后带队老师与分组所带学生进行见面,进一步安排实习事宜。

此次动员会是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圆满完成实践教学有重要意义,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更促进了学生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信心,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