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593

9月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学院98名研究生、508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典礼。

在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陈炜发表讲话,他强调新生们应做好角色转换,提出新生们应重视大学这个由量变积累到部分质变的阶段,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在大学学习中注重专业性、独立性、实践性。希望同学们做到不仅以教育为职业,更能贯彻“情能兼修,厚德博学”的院训,以教育为事业、为信仰,开创一番事业。

院党委书记朱丹致欢迎辞,她介绍了通大教科院的概况,重点阐述了我院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并要求新生们及时自我定位,积极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南通大学1997届校友、如皋市市场监管局吴窑分局局长章志林先生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大学时的求学经历,建议新生们应珍惜青春,不断奋斗,放低姿态,为成为一名通大教科人而骄傲。初等教育教授、硕士生导师慕君老师,研究生新生代表陈楠,本科生新生代表张玉珏也分别作了发言。

开学典礼上,学院为开学一周内过生日的十四名同学送上了蛋糕券作为生日礼物,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关爱。新生们也集体佩戴上南通大学校徽,宣告自己成为南通大学的一员。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主持。新生家长代表、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与了此次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