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精心做好迎接新生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556

2020级新生即将报到之际,教育科学学院先后召开新生班主任培训会、线上新生家长会、志愿者服务培训会部署迎接新生工作。

9月18日上午,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主持召开班主任培训会,向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通报了新生报到流程,并就落实新生报到接待登记、志愿服务、班主任见面会、入学教育安排等作出具体部署,并就新生班级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19日上午,教科院召开线上家长会,辅导员赵敬龙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报到流程、报到注意事项,徐红波分向家长们介绍了南通大学及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家长在处理与子女的关心上要转变观念,一方面要变包办为放手,培养学生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另一方面又要经常关心鼓励孩子,掌握孩子的关键信息,不能将“放手”变成“放任”。他还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和孩子的防骗意识。在之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徐红波还针对各位家长提出的缴费、军训、转专业、成绩查询等问题回答了家长提出的提问。

此外,近期,教科院团委还召开了新生报到接待志愿者培训会。徐红波与辅导员一道查看了各园区的新生接待点和新生宿舍,就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大楼前竖起了巨幅迎新标语牌,院楼大厅的液晶显示屏也滚动显示迎新标语,营造出浓烈的迎新氛围。

据悉,教科院今年共招收了508名新生,来自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生人数排名全校各学院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