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举行赴贵州纳雍县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547

9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莫文隋“扶苗”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欢送20名赴贵州纳雍县支教志愿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朱城为“扶苗”支教志愿者授旗。

陆国平对学院“扶苗”志愿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指示,自觉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自愿奉献西部教育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对即将出征的20名支教志愿者,陆国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支教站位,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长本领才干、主动接受基层磨砺;二是要统筹兼顾,将支教效益最大化,让自己和当地儿童获得同步成长;三是要遵规守纪,服从组织安排,树立安全意识。同时,他指出,志愿者们要团结互助,在实践中不断学思悟践,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让通大支教团的风采扎根贵州。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介绍了前期与贵州纳雍县教育局关于本次支教活动的协调情况。她希望支教团的同学明确角色定位,融入当地的教师团队,在工作中群策群力,互帮互助,期待支教团同学们能像雄鹰一样,在学前教育领域振翅高飞。

“扶苗计划”团队负责人王程介绍了“扶苗计划”的发展历程,她表示,支教是一份责任、一份情怀、一种坚持,希望志愿者接过支教接力棒,尽己所能,帮助西部留守儿童的梦想发芽开花。

赴贵州纳雍县支教团团长严靓丹表示,支教团成员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爱岗敬业,发挥所长,尽心支教,为贵州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校争光。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校友冯正飞向每位支教志愿者捐赠了一个行李箱。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贵州纳雍县是目前全国仅剩的52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而一次派出20名志愿者,也是我校单次向西部派出支教志愿者人数最多的一次。“扶苗计划”是通大教科院学生发起成立的公益创业组织,其目的是为了帮城市新市民子女和西部农村留守儿童接受优质教育、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其智力心理同步健康成长。2018年以来,该项目先后派出37名志愿者(不含本次派出)赴贵州荔波支教,使314名学前留守儿童享受完整的学前教育,为支持西部基础教育事业、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通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