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24

6月10日下午,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开展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研究所所长王珏主持,陈炜、朱水萍、许映建、许庆如和刘霞老师以及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本次座谈会以“学问与人生,且行且思”为主题。王珏首先介绍了研究所情况以及本次座谈会主题,希望研究生之间能增进交流并在学术活动中找到归属感与安全感。与会师生围绕李政涛教授的《让学校弥漫“学术”的气息》一文展开讨论。陈炜朱水萍结合主题和自身的人生阅历与在座研究生一同分享,认为年轻人要珍惜当下,做好眼前事,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底蕴,开展研究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许映建现身说法,他认为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职业很重要,并结合李政涛的文章提出三点思考。刘霞许庆如等年轻老师结合自己工作与学习经历与研究生们分享,认为读博是一个很好的学术训练,内心最终的追求是一个不断澄清的过程,需要将人生大方向确定,不断了解、反思自我。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