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科院发放专项困补 帮助贫困生渡过难关

发布者:罗其君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555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向徐香香等10位学生发放了疫情期间专项困难补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17级困难生徐勖家庭困难,靠父亲在工地打零工维持家用。疫情爆发后,其父打零工受到影响,家庭完全断了收入来源。原本徐勖通过节假日做家教贴补一些生活费,也因为校园封闭管理无法外出兼职,因此日常生活支出格外吃紧。与徐勖类似,18级困难生徐香香,原本在肯德基兼职补贴日常支出,同样因为疫情原因无法继续外出兼职陷入困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从人文关怀、用心用情服务学生的角度,落实辅导员、班主任对此类学生进行专项摸排,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向10名困难生发放专项困难补助。后续,学院还将继续跟进了解贫困生的生活状况,继续通过专项困补、结对帮扶、申请基金资助等多种形式为陷入困境的贫困学子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