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院新形态教学典型教学案例(二)

发布者:陈晓璇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916

普通心理学

授课对象:应用心理191、192(共73名学生)

授课教师:教科院应用心理系张晶

时间:2.24 第4、5节课

方式QQ群在线直播结合课堂派

2.23日应心191和192班同学和张老师完成了课程的试讲,确定使用QQ群直播作为授课方式。同学们积极响应,和张老师一起熟悉了课堂签到,提问互动等操作流程,发现并解决了直播中学生端存在的问题,保证课程可以顺利开展。

24日上午10:20,开始直播连线,学生按要求完成规定手势拍照签到,当日手势当天课前发布,可以促进每个学生每次课前都做好课堂相关资料的准备工作。10:30,课程正式开始,张老师通过QQ群在线直播,全程通信良好,未发现有断网或者卡顿的现象。

由于疫情的关系,学生没有纸质版教材,张老师提前在课堂派中发布了电子版教材,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等教学资料。并在课堂派中布置了课前思考题。课上讲解到该内容时,请学生用语音发言,并将学生较为常见的答案汇总,保证学生的全员参与性和对问题的针对性解答与总结。课后复习与思考题也是以课堂派话题的形式发布。

12:00下课后,还有不少同学和张老师继续讨论问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较高。

该教学班的班主任张鹏程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学习效果访谈,多数同学表示,较为喜欢这一授课方式,并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