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学前情境教育影响儿童创造力发展的实验研究》实验报告研讨会在海门实小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490

201659日,由南通大学创造教育研究所课题组主办的“学前情境教育与儿童创造力发展实验报告研讨会”在海门市实验小学成功召开。南通大学创造教育研究所王灿明、南通大学心理系王柳生、东皋幼儿园尤冬梅和陈美华、通州幼儿园张艳梅和胡霞及南通大学孙琪、刘雨共16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孙其主持。首先,南通大学孙琪就目前各实验幼儿园所统计的数据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并提出自己目前研究阶段在数据处理中遇到的困难。

王灿明教授强调各实验课题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保持数据的真实性,科学分析实验统计数据,既要尊重统计数据,又要对统计数据进行价值挖掘,不能简单套用,也不能任性取舍不能为了强调实验结果而修改实验数据,以严谨的科研态度保持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王柳生副教授指出,应复查原始数据,适当减少无关理论,紧扣实验课题。

针对实验报告的撰写,王柳生副教授特别指出,存在了不少逻辑混乱、前后不一致的情况,亟待引起重视,并提议实验报告修改稿由一个人文章的前后要保持统一概念、理论、数据和文字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