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科院开展教授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推进“南通大学教学质量年”活动,充分发挥教授教学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教科院于 5 5 在主校区8号楼103教室开展了“教授示范课观摩”活动。

本次示范课由教师教育系 王珏 教授主讲,她向来自教师教育系、初等教育系、学前教育系、应用心理系及教育技术系的三十多位老师充分展示了其个人教学风采。示范课围绕“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主题内容,从“现代学校管理的体制问题”、“现代学校制度的主要特征”、“现代学校制度的建设思路”三个层面展开,以清晰的脉络,运用辅助教学手段,采用“问题导向”的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精心设计的“微视频”资料,引导学生对“现代学校制度建设问题”展开讨论,进而拓展学生视野延伸至课外研究。 王珏 教授的课堂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教学内容重点突出,各教学环节把握得当,形成条理清晰、循循善诱的教学思路,教学效果反响良好。

听完示范课,由许铁梅院长主持,大家与 王珏 教授一起展开座谈交流。学院的青年教师普遍认为:“教授呈现的示范课,教态自然,语言精练,层次明显,逻辑性强,课堂上学生的思维活跃,表达踊跃,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参加活动的教师均表示,教授的传、帮、带,对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专业成长极具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