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孙琪为2016“国培计划”海南省幼儿园乡村新任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7浏览次数:470

2016417日,国培2016南通大学培训班工作坊在主校区18号楼1112会议室举行第九次活动。南通大学教科院研究生孙琪为国培班的学员《基于儿童创造性思维发展的学前情境教育研究》专题讲座。

孙琪主要汇报了关于学前儿童情境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 《学前情境教育影响儿童创造性思维发展的实验研究》。首先,结合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实验学校学前情境教育的先进经验、基本原理、情境分类和操作步骤并通过西方创造力的汇合理论向学员们揭示了情境影响创造的合理性。接着实验数据说明通过情境教育实验有效地促进儿童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攻克了学前儿童创造性思维发展的“托兰斯低谷”。最后,她从实验教师在实验中遇到的操作难题出发,学员们分享了她对幼儿教师提升创造性教学和理论学习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国培班的学员们感受到了情境教育在学龄前儿童教育中的重要实践价值,并纷纷表示将结合以后工作的实际将学前情境教育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融入到以后的教育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