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各年级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470

为进一步落实“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精神,不断强化学风建设,教育科学学院于三月底四月初按年级分批次召开了四场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体班主任出席会议,徐红波副书记到会讲话。

徐红波副书记结合“学在通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针对不同的年级,提出了努力目标和重点工作。大一年级各班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将学风建设与班级建设的主要方面分解成相应核心指标,按照不低于核心指标的学院要求确立班级目标,并认真落实。为帮助首次参考的大一学生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学院将每月组织模拟考试,并提出“首考必过”的口号。大二年级也建立相应的班级目标责任制,各班要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四级通过率、计算机等级通过率等学风建设指标中的突出问题,一一落实,做好学习困难学生工作,营造优良的学风。大三年级学生个人与专业发展差异凸显,班主任及辅导员要更多的深入到学生中去,重视考研的发动与促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大四毕业班要认真指导考研上线学生参加复试,尽力帮助学生解决考研录取中的实际问题;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督促毕业生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力争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师范生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工作和考编后续录取工作。

本次系列会议是学院继召开辅导员、学生干部、班级学生专题研讨会后,在全院班主任中开展的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打造队伍、完善制度、全面促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大爱教科,阳光教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