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书写规范与技巧漫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12

12月4日下午,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8号楼309教室举办以“书写规范与技巧漫谈”为主题的三五讲座。讲座由杨谔老师主讲,教科院28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杨谔给我们展示了当今中小学老师的黑板字和粉笔字,以讲解书写规范。杨谔指出“当今老师水平风格单一,水平单一,不利于学生发散思维的发展。”这一现象,并告诉我们写字一要有正有齐,二要心态自然。其中正即是要求我们招式分明,有板有眼。奇即是务求变化,气韵生动。心态自然即是轻松自然,有想象力。杨谔又详细地告诉了我们如何练好书法。首先,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广泛选择,多加尝试,符合实情,及时调整。比如,我们要选择古代经典,因为古代经典保留了传统习惯,拥有丰富性。其次,用笔方面,我们要注意快慢以及粗细变化等等。最后,也是最简单的一点,书写姿势要正确。

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并了解书法的规范和技巧,通过学习书法,使学生能很好地了解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平时的练习中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提升自己的书写技巧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