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科院举办三五讲座之儿童教育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33

1120日下午,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9号楼202教室举办以“儿童教育教师”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此次讲座由苗雪红老师主讲,教科院28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苗雪红首先指出儿童观的重要性,并阐述了背景: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要求教师首先树立教育信念与责任,其次是教育知识与能力。苗雪红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儿童观的重要性。第一部分给出了儿童观与教育观的关系:将传统教育学与现代教育学作对比,强调现代认识并尊重儿童天性的教育观,教师应该要有发现儿童天性的儿童观。第二部分苗雪红分别从进化与发育、儿童的本能向同学们阐述了儿童天性是教育的前提,该部分苗雪红通过播放一些儿童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儿童天性的美好,教师在教育过程中应该善于利用儿童天性的创造性与灵活性这一天然资源。第三部分苗雪红指出:儿童生命成长需要经验与大脑的构造,这就要求教育给予儿童充足的游戏时间,家长老师学会让孩子放松;最后,苗雪红强调儿童的构建需要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这次讲座主讲人和同学们分享了儿童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如何去成为一个好教师,同学们收获颇丰。主讲人生动形象的讲解也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