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在行动(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97

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2019年10月23日下午3点,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18-1112认真聆听了支部书记季燕老师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季燕主要从四个方面解读了“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以及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层层递进,明确“新时代有新作为,新使命有新担当”,围绕最后一个方面,老师们展开了研讨,最后一致认为:“真正教育者是那些时刻谨记,不忘初心,言行一致,始终践行教育梦想的人!”

集中党课学习,有助于党员教师统一认识,提高理论修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教师教育系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系全体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个人入党经历、介绍了个人对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如何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认为党员要廉洁自律,严以律己,在政治上要过硬,不说雷人之语,不做出格之事,不给组织添乱。要守住底线,慎小慎微,管住细节,防微杜渐。

随后,支部书记孟献华以“习近平绿色思想学习”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党课”活动,党课分为“习近平绿色文明思想箴言”、“习近平绿色文明思想发展”、“习近平绿色文明中的辩证法”和“习近平绿色文明思想的贯彻”四个板块。孟献华在讲座中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速,美丽中国迈出坚实步伐。见微知著,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要守初心、担使命,肩负起发展的重任,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用勤劳和智慧建设美好家园



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10月23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颜廷宏以《中国共产党党史——98年的辉煌历程》为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九十八年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等四个方面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8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8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8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3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在18号楼1127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徐巧娣老师与24名支部成员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娜主持本次活动。

李娜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安排了本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党支部书记徐巧娣在活动中作了讲话,她对党支部近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徐老师强调党员在进行自我教育时要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防止主题教育活动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热情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大家认真观看并做了笔记。大家还交流了入党初心、入党经历和近期的学习情况。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10月23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钟秀校区孔子园参加我院第三届师范生祭孔仪式。

党员们全参与了祭孔仪式整个过程,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纷纷表示一要学习“至圣先师”孔子积极进取的精神,要心怀祖国,以身作则,德高为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力量;二要学习他的仁爱情怀,要心存关爱,有教无类,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学习他的为人态度,要热爱祖国,团结互助,全面发展,在未来做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优秀人才;四要学习他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研能力,回报父母师长,报效祖国。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20名教育硕士党员组成,他们日后都将走上教师岗位,从事教书育人的职业。通过此次活动让研究生党员们感悟到了师范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提醒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