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者:颜廷宏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742


为切实贯彻学校党委的有关指示精神,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由党委委员、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组成。党委可以根据需要,扩大中心组学习范围,邀请各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高级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


 二、中心组采取“四个相结合”的学习方法。根据不同阶段的学习内容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考察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读原文与听取辅导报告(讲座)相结合。


 三、中心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原则。在学习过程中,成员要紧密联系本院工作和思想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学院的党建、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r/n


 四、中心组成员要及时完成学习体会(总结)。结合每个阶段的学习专题,中心组成员要及时理解消化,撰写学习体会,每半年不少于一篇。


 五、中心组要带动师生的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参加、认真督促分管部门抓好政治学习,注意发现、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帮助群众释疑解难,向师生做专题辅导,以中心组的学习成果影响、指导党员与群众的学习,把师生的政治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六、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请假制度。每次集中学习前,要按要求做好中心发言准备,缺席者要及时补课。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每半年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