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从“心理学角度谈对幸福指数的解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738

1212133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9号教学楼202教室成功举办了以“从心理学角度谈对幸福指数的解读”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就业中心的邱佩钰老师主讲,教科院28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邱佩钰老师提出了“你幸福吗”、“为什么不够幸福”、“如何才能幸福”三个问题,并指出了压力是导致幸福指数低的主要因素。接着,邱佩钰老师阐述了要消除压力提高幸福指数就应该认识压力、直面压力、积极消除压力。最重要的是转换观念,换一种角度思考压力,不要过于追求完美。最后,邱佩钰老师强调了增强控制感的重要性,控制人际关系、控制工作关系、控制学习关系,从而提升幸福指数并结束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指导同学们从心理学角度了解压力来源以及学习科学缓解压力的方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自我调节,减少压力带来的消极影响,从而提高自身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