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学会重新建构,体验幸福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41

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125150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成功举办了以“学会重新建构把握幸福人生”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老师蒋志超主讲,教科院26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蒋志超老师用七张图片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人们错觉产生的原因及产生的影响,鼓励学生用行动将不好的因素转换成有利因素,同时引入“习得性无助”这一概念。接着,他强调了人们观察到的东西受到观察角度的制约,从而提出了“变负向为正向”、“看到两面性”、“跳出惯性思维”这三个方面。然后,他结合生活中的小例子,分析了人们在生活中对个性建构与重塑的方法。最后,蒋志超老师提出摆正态度,重新建构,才能去体悟幸福人生的希望的观点。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们学会如何更好地应对心理问题,锻炼了学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学生学会重新建构,正视内心,提高心理素质,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