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PPT课件设计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97

1128日下午14:0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9号楼202成功举办了以“PPT课件制作方法”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本次讲座由王雪飞老师主讲,教科院全体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王雪飞老师阐述了PPT运用对教科院学生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并指明PPT应注重清爽和有序两个特点。接着,他从“尽量使用空白板式”、“用反白字设计醒目的标题”、“善用对象的对齐和分布”“学会形状工具”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提出相关注意点。接着,王雪飞老师阐明PPT需要注重表格与形式的美观,并通过亲自演示使学生理解更全面透彻。最后,王雪飞老师为学生推荐了“美化大师”等使用方便,内容新颖,更新速度快的软件去拓展资源,掌握制作更好的PPT的方法。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们对PPT使用的认知水平,加强学生在PPT制作上的素质培养,明确优秀的PPT制作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强调PPT制作能力的培养需要,提升了师范生的办公技能,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