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识面知人,通情达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623

1114150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4号楼101室举行了以“识面知人,通情达理”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晶老师主讲,教科院26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晶老师提出了智商与情商的基本概念与区别,用人际交往中几个有趣的对话小片段,指出了高情商的智慧,并强调高情商可以带给他人舒适感。接着,她联系了双十一、IG夺冠等近期生活中的事件,围绕“情绪是什么”、“情绪如何识别”和“情绪的管理”三个点阐释了情绪的不同的表达方式和人们内心的感知想法。然后,张晶老师通过让学生进行几种表情的自我体验,引申出传达情绪需要表情、动作和声音的融合才能更准确的概念。最后,张晶老师倡导学生们要理性思考,更好地管理我们的日常情绪。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领悟如何理性地感知和控制情绪,告诉同学们不正确的情绪调节会给身心带来的危害,呼吁同学们努力去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在同学之间营造和谐的氛围,共建和谐的身心,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