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走进世界音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72

1031133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9号楼201室顺利举行了以“走进世界音乐”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本次讲座由韩恬恬老师主讲,教科院28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韩恬恬老师请几位同学依次说出了自己印象中喜爱的音乐,并对于每首音乐讲解了其背景和内涵。接着,韩恬恬指出了解音乐的同时就是在了解世界文化,并将音乐区分出了东方和西方的特色。通过不同风格音乐的播放,她具体分析了不同音乐表达出的不同情感,深入地阐释了音乐的美丽内涵。最后,韩恬恬老师通过短片,呈现出中国传统戏曲与现代音乐柔和的韵味美,并展示了西方交响乐的魅力。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在认同自身传统音乐文化的同时认清西方音乐与之的区别,并将二者融会贯通,教会大家学会欣赏多元的音乐文化并努力创造出更加丰富多彩的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