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顾菊平副校长率队调研师范生教育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47


1026日,顾菊平副校长带领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专业学院、教育实习带队教师等人员前往南通市实验幼儿园、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和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易家桥校区进行教育实习调研。调研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开座谈会、听汇报课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我校2019届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情况,并与教育实习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实验幼儿园,陈莉副园长介绍了实习安排情况,实习生畅谈了带班初体验,调研人员观摩了学前儿童的早操活动;在一附小学的座谈会上,崇川区教育局副局长、一附集团总校长陆胜利回顾了两校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师范生实习的各项工作;在第一初级中学易家桥校区,调研小组走进课堂,听取了实习生汇报课,并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实习学校邓荷蓉校长参加了座谈。

各实习单位高度重视教育实习活动,精心安排,选派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的骨干教师担任实习生指导教师,对实习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实习单位领导对我校师范实习生的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U-G-S育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实习单位还一致认为南通大学的师范实习生总体综合素质较高,能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努力好学。

顾菊平代表学校感谢实习单位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实习生能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转变角色,尊师爱生,珍惜教育实习的机会,努力实现理论知识向教学能力的转化。她表示,学校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加强与各实习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师范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奠定优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