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三五讲座之“生涯规划——大学四年学什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38

10241330,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主校区8号教学楼309教室成功举办了以生涯规划——大学四年学什么为主题的三五讲座,本次讲座由陈念劬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教科院的16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念劬老师以车、日、路的心理测试分别引出升级车、做自己、选好路的意义讲解。然后,她以李健的《开讲了》节目为引,分析青少年现今所面临的扬长不够的问题,提出做自己——清晰价值观的观点,讲解了价值观在青年人成长中的作用。最后,陈念劬老师分析了优势与价值观的关系,再次强调价值观的重要性。讲座上,陈念劬老师引例丰富,与学生积极互动,细心分析学生心理。

本次讲座旨在激发学生对未来四年职业规划的思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深入挖掘自身新优势,让学生们更有方向性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