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2018下半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113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新途径和新方法,9月19日下午,学院举行2018下半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来自省内各中小学校的36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通过了相关资格审核,参加了预答辩。

预答辩会分四组进行,学员陈述论文研究背景,写作思路,以及创新点等,然后专家给出点评和修改意见,最后学员回答专家所提问题。答辩会上,评审专家认真指导,学员们认真倾听,答辩过程严谨,氛围热烈。据悉,论文预答辩在我院的研究生培养环节中是重要的一环,将预答辩放在论文“盲审”之前就是前移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进度,确保学位论文“盲审”的通过率,有效地控制学位论文质量。这一举措作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一大特色,已经实施多年,在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实践效果良好。